nancy777

【顾懂】李懂变小记

简单的说就是李懂变小啦~是个头。

我之前还写了个顾顺返老还童的,链接在这儿:https://woyaowodeziwei731.lofter.com/post/1eac8742_1280d5f9

正文

李懂变小了。

不是年龄而是个子。

用陆琛的话说就是比我家科基的腿还短一截儿。

最近几年制药业迅速的发展,研制出了一种可以控制体型大小的药剂。对舰艇的技术部来说这算是极大的喜讯,不但可以确保他们近距离的操作和监督机器的运作,而且药效可维持长达两周无太大的副作用。

李懂一向喜欢尝试新东西,在没任务的时候除了训练,他常常会去技术部学习。这次正赶上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会,就是每队出一个人到另一个部门体验生活,大约两周的时间。

由于李懂在技术部已经是熟门熟路,杨锐就直接把这个任务派给他了。

因为药效可维持长达两周,技术部为这些服用药剂的小兵们提供了专属宿舍和一系列缩小的设备让他们能方便行动。

李懂刚变小的那几天,队里的人组团来看望他。

看着一群穿着黄澄澄的工作服的小人,庄羽向陆琛感慨道,“技术部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

“什么电影?”

“嗯…”庄羽低着头想了很久,“好像叫…嗯…可耻的你…”

“啥玩意儿? 你骂我?”陆琛扇了一下他的帽檐儿。

“不是!”庄羽帽子都来不及扶,“就是那个…那个黄黄的动画片!”

“…啥?”

“banana, banana,bananananana…” 庄羽开始捏着嗓子唱歌。

“你说的是小黄人吧。那叫卑鄙的我。”

“对对对,就叫这个,卑鄙的你!像不像?”

“…我不想跟你说话。”



参加完为期一个月的全封闭狙击训练顾顺回到宿舍本想着这么久没见面怎样也得翻雨覆羽,好好折腾折腾李懂。当他狼血沸腾的走进屋却发现没人。

“李懂呢?” 他敲开了庄羽陆琛的房门,那动静去倒不如说是撞开的。

“我艹!”陆琛正在倒立被吓得倒了下来,端正的跪在了顾顺面前。

“平身吧陆爱卿,快告诉我李懂去哪儿了?” 顾顺拍了拍他肩膀,看着他坐在地上愁眉苦脸地揉膝盖。

“你怎么不把楼拆了啊?”陆琛站起身,任劳任怨地把顾顺领去了技术部。



顾顺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坐在自己掌心里的李懂。

虽然这个药剂不能改变人的年龄,但他感觉李懂的五官也有着些微的变化,本来就大的眼睛好像更大了些,眼角微微下垂,忽闪忽闪的眨着,配上那小短胳膊小短腿真是太可爱了。

“顾顺拿着李懂的感觉就像我当年抢到了限量版手办。” 陆琛抿着嘴怀念着自己的少年时光,“握着死也不撒手啊。”

“什么是手办?” 石头摸了摸后脑勺。

“像你这种有女朋友的人是无法理解宅男的二次元生活的。”

石头和陆琛正聊着天就听到跑来找李懂聊天的罗星一声暴喝,“顾顺你干嘛哪?!”

他俩一扭头就看到顾顺把李懂放进了自己口袋里拐跑了。




“水温没问题,进来洗吧。”

李懂抱着顾顺的擦脸毛巾坐在洗脸池旁边,一脸忧愁地看着那满的快溢出来的热水,和顾顺那微微上扬的眼梢透露出来的情色意味。

他本来住在技术员的宿舍里挺舒服的,配备齐全,结果顾顺不知道跟技术部的部长说了些什么就把他带了回来。

“顾顺。” 李懂抱紧了毛巾,衣服都被脱掉了,这是他唯一的遮盖物了,“我还是不洗了…”

“怎么?”顾顺捏了捏他露出来的脚,现在李懂的脚也就他指甲盖那么大,“你害羞啊?”

“不是,”李懂红着脸蹬了蹬腿,把脚缩了回来,严肃地说,“顾顺,我觉得你会淹死我的。”

“哈哈哈哈,你也太不信任我了。”顾顺笑了出来,直接把他连人带毛巾一起放了进水里。

三十分钟后,顾顺终于摸够了,把已经泡的快虚脱的浑身粉扑扑的李懂捞了出来。

看着他坐在床上有点儿发蔫,顾顺嘟了他一下,力气不大,但还是让他仰躺在了枕头上。

“回宿舍跟我住不高兴啊?”
他刚要坐起身,顾顺按了按他的胸脯,让他又躺了回去,慢悠悠地问道。

“没有。”

“那怎么愁眉苦脸的?”

“我高兴,真的。”李懂抱住顾顺的指尖,“但是现在这样做什么都得顾着我,你什么都干不了。”

“干不了?”

听到顾顺把重音放在干字上,李懂脸又红了一点。顾顺靠近了一些,亲了一下自己的手指接着轻轻点在了李懂的嘴唇上。

“谁说什么都干不了的?”



被顾顺带回宿舍后,李懂成功的再一次体会到了小时候上幼儿园被爸妈接送的感觉。每天早上顾顺都会在训练前把他送到技术部,训练完再跑来接他。李懂人缘一向不错,有时顾顺结束的晚,几个工友们就会陪他坐在一起等,好几次顾顺去的时候都看到一堆小黄人跟李懂坐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聊天。

顾顺训练完常常浑身是土,为了不把李懂蹭脏。他每天都准备条干净的毛巾,在李懂爬上他手心时垫在他身下。

那段时间几乎每天大家都能看到尘土飞杨的顾顺像捧火炬一样捧着李懂回宿舍。



罗星作为李懂的干哥哥一直都很担心顾顺这个糙老爷们儿是不是能照顾好李懂。倒不是他不信任顾顺主要是因为他们都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干嘛都要效率,做这种照顾人的细致活实在不容易。这天顾顺下午临时有任务,他就自告奋勇地去接了李懂。

“你在这儿住的行吗?” 看着李懂坐在一个用体恤做出来的小床上,他忍不住问道,“不舒服的话要不要我跟技术部说说让你回那儿的宿舍住?”

“星哥,我在这儿住的挺好的。你别老忧愁了。”

“…好…” 想起这几天李懂头发蓬乱,衣服奇特的造型,罗星暗地摇了摇头,“顾顺他对你…额…”虽然一直知道他们两人的关系,但罗星从没和李懂挑开谈过这个话题,他一说起顾顺的名字,两个人都尴尬起来,看着低下头的李懂,他突然升起了一种老母亲嫁女儿的感觉。“咳…对你怎么样?”

“我们…”李懂揉了揉发红的脸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我们很好。”

“这个梯子是他给我做的。” 他拍了拍支在洗手台旁边的小木梯子,“他原来是不太会做饭的,这几天他跑去炊事班跟人家现学做好了再带回来。我吃不了太大的东西,他每次都要花挺长的时间剁碎。每天送我上班下班那动作都像托鸡蛋似的轻拿轻放。”

“我本来觉得他挺累的没必要这样,但是他说他特别高兴。”李懂说着说着笑了一下,笑容清浅,“他想照顾我,我怎么能不随了他的愿?”


 @theother 宝贝我发现我写不了他们俩的床戏…画面感太强,羞耻感爆棚…我们需要进行脑电波交流…

评论(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